白浪滔滔

你可知旅途的终点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墙壁和武器
苦死了天真的战士
苦死了警觉的敌人
你的孤岛已经陷落

你可知希望不会来
遗忘掩埋了多年的一场狂欢
狂欢只是一场困惑的浪漫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铁网和栏杆

——汪海鸣
【年轻人你可别哭啊】

  /英西大学生设定注意,可能会有一些不符合现实的bug在里面

  /ooc有, 大概是无脑糖

  /望阅读愉快

  ---

  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学。

  安东尼奥只觉得自己现在脑壳快要炸了,在浏览干净到手所有参考书籍的瞬间他发现自己选择这个专业就是个错误,密密麻麻被绿色荧光笔划起来的知识要点在脑子里来回打转——继而坐在教室倒数第二排的西班牙人开始消极怠工,一脑袋砸在了木头课桌上。

  还没来得及嚎鼻尖磕到桌面很疼安东尼奥就被揪着头发强行抬起了脑袋,揉搓着后脑勺用抱怨的目光看向后一排那个收回手就立刻正襟危坐的英国人。

  “好好听讲啊笨蛋,还记得你高二第十天就是因为没有好好听讲所以交了完全空白的物理作业吗。”

  “但是第十一天亚瑟你就帮我把知识点和作业都补完了嘛——”

  如此应答的后果就是安东尼奥的脖颈肉被亚瑟狠狠地掐了一把,然后那个自诩绅士的英国人抢他一步往右边挪了一个座位再次露出认真的面色盯着边打手势边讲课的教授。

  太过分了。安东尼奥捂着被掐的部位小声咒骂亚瑟挪去的位置正好被挡住看不见黑板:话说回来那家伙到底什么时候瞒着自己配买了副黑框眼镜!?这下大半个学校的人估计都会相信自己在和一个十分循规蹈矩的好学生谈恋爱了。安东尼奥很理顺应当地变成了被说‘要继续加油不然会配不上他的’那一个。

  搞什么啊那家伙分明就是一个不良!

  安东尼奥气呼呼地这么想,他盯着黑板正上方的挂钟转起手中根本没有储墨的新钢笔。最后安东尼奥终于在对午饭的斟酌中迎来了这节课的尾声,在伸懒腰准备去收拾书本的时候被一块莫名其妙飞来的橡皮砸中了脑袋。

  “亚瑟你干什么呢!这样可不太文明!”安东尼奥俯身捡起终于从弹跳中停下来的可怜橡皮塞进了对方的口袋。

  “是惩罚!你一定没有认真听这节课,我这次是绝对不会帮你的。”亚瑟抱着书径直走开:“啊对了,中午吃什么?”

  “只要不在大夏天喝热红茶,随意。”

  “切——分明是你没有发现红茶的美味!我还没说你呢,居然往咖啡厅里带番茄。”

  “分,明,是,你,没,有,发,现,番,茄,的,美,味。”

  安东尼奥捂着脖颈一字一顿地回驳,亚瑟从鼻中发出哼的冷笑无视了一连串的呻吟扯着安东尼奥的耳朵并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了教室的大门,直到安东尼奥咬牙切齿不停说‘我下次一定要把这份痛苦加倍奉还给你’的威胁话亚瑟才松开了手。

  今天下着淅沥的雨,所以没带伞匆匆跑进食堂的两人发丝上都沾着晶莹的雨珠。亚瑟一如既往地凝视着天空等待透过云层投射下来的伦勃朗光线——那也许是他的习惯,这时候安东尼奥总是光明正大地盯着亚瑟精致的侧脸看,然后因为沉浸在乱七八糟的想象中不禁嗤笑出声。

  但可惜的是直到天空被抹上深蓝色,那天使阶梯般的光柱都没有出现,甚至夜晚熄灯的时候滴答雨声依旧在空气中飘荡。

  差不多也应该去睡了吧。刚放下书准备往床上躺的亚瑟突然被一个冷不丁响起的电话铃轰了起来,轻啧一声瞥了眼名字——果不其然,亚瑟用手肘敲了一下手机无情地拒接了电话。而那个不读空气的家伙却不停拨着号,眉毛已经拧成一团的英国人为了能安稳入睡只好插上耳机躺下用一种没好气且半梦半醒的声线接起电话。

  “亚瑟亚瑟,我睡不着啦!”

  高分贝的声音都快从隔壁传到自己寝室了,如果可以从自己的窗户跳到对方的窗户亚瑟一定要把安东尼奥拖出来让他好好看一看外面的大钟——现在已经过了十一点了,请不要大声喧哗。

  “你睡不着我可是要睡了。”亚瑟拿掉了一边的耳机,他可不希望年纪轻轻就失去听力。

  “你以前都会数羊给我听的···”安东尼奥憋着一股委屈劲念叨起来:“你变无情了!”

  “谁无情了!而且那次我也是被你烦到才数的!绝对不是为了让你好好进入梦乡!”

  “就五十只!”

  “谁会答应你这种异想天开的要求啊!”

  当亚瑟注意到室友异样的目光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太过大声了,他只好整个人都钻进被子里。

  老天,闷着热死了。

  “那就三十只羊加一个吻!怎么样!”

  “受不了你···快点躺好,喂等一下,你要戴耳机啊听见没有!这是为了我们两个能持平知道了吗!”

  “耶!果然亚瑟还是很温柔哇!”

  “小声点!”

  满头是汗的亚瑟从被子里钻出来环视了一圈小心翼翼地把话筒捏起凑近嘴边便听到对方正躺下的嘈杂声音,好孩子——亚瑟用哄小孩子似的语调数起一只又一只羊,听筒对面愈发安静起来,最后只剩下均匀规律的呼吸声。

  亚瑟总觉得安东尼奥睡觉时的呼吸声悠闲又轻盈。

  捧着手机的英国人数完羊后,没有忘了将一个轻轻的吻印在了西班牙人的名字上。

   “真是的···明明可以那么快睡着为什么还要打电话过来。”

  那通电话一直持续到了早上八点。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