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滔滔

你可知旅途的终点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墙壁和武器
苦死了天真的战士
苦死了警觉的敌人
你的孤岛已经陷落

你可知希望不会来
遗忘掩埋了多年的一场狂欢
狂欢只是一场困惑的浪漫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铁网和栏杆

——汪海鸣
【年轻人你可别哭啊】

【关于Craig和Stan的十梗】片段

  Sixth: 

   /本来想把这篇当作Stan的贺文的···但是我高估我自己了(。)

  /没写完,只是一点开头的片段,不打什么tag了

  /有一点点友情向Style——!大体是是Staig甜文!

  /会尽量早点写完!!

  “Dude!今天真的是你的生日!”

  面色慌张的红毛年轻人不停晃着另一个一头杂乱黑发的年轻人的肩膀,而那位被晃着肩膀的则满面疑惑,他用握住对方手腕的方式停住摇晃接着冒出了一个问句,

  “Huh——?可是今天才十月十九号——?”

  “十月十九号就是你的生日!!!你到底怎么啦!?”

  “可是我的生日不是一月——”

  “是十月十九号!!!”

  Kyle着急道不禁没控制住将分贝放大过了头,他没时间反省自己的失态——当务之急是解决自己SBF莫名其妙出现的对自己生日的认知误差。

  如同魔怔般,Stan已经精神恍惚了三两天了——起初还没人在意。直到十月十八号,Stan没有如同先前那般四处欣喜地邀请同学们参加自己的生日聚会:他只是平淡地过了那一天。真的就和平常一模一样,甚至连话题都没有改变几分;Kyle这才意识到了事态的不对劲,他在最后一节课下课扯着Stan的袖子把他拉到了心理辅导室。但可悲的是南方小学的心理导师是那么地无用,他草草地就判定这是青春期的正常现象,接着就转过身打他的电话,忙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的事情去了。Stan则从嘴里吐出了一句“我好着呢。”便跳下凳子开了门走出去,连步伐都与平日一模一样。

  Kyle并没有再跟上去与Stan并肩而行然后追问他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看来得自己找问题的原因了。他这么想着。但结果依旧令人悲伤:他连一丝线索都没有寻到。

  直到他在一周后走路思考时意外被Craig撞到,抱着的课本撒了一地。

  “Hey,走路小心点。我可不想因为踩到了你的宝贝书本而被校长叫去听他翻我的旧账。”

  “明明是你先——等等,Craig,你的生日是一月份么?”

  “关你什么事,操你的。”

  “你一点都不关心Stan的安危吗!?伙计,他好歹是你的同学,虽然咱们以前——啊这些都不重要了,总之请务必跟我去一趟Stan家…!”

  “Stan那家伙?喔说起来他已经好些天没来学校了。那个操蛋的家伙又艾斯伯格发作喝了酒拿着机关枪四处扫射了?”

  “你对Stan的印象难道只有这个!?”

  “Yep.”

  Kyle努力抑制住自己骂人的欲望——为了不让自己太像个泼妇,只是Craig的态度实在令他感到火大。Kyle一咬牙扯着Craig的衣袖子就把他往Stan家带,他甚至无视了Craig每隔个几分钟就会竖起的一次中指。要知道,没有人会希望被一个每个家长都认定是坏孩子的人记住的。

  “嘿!你他妈干什么——放开我!”

  Craig就这么喊了一路,还时不时爆出几句带着粗言鄙语的抱怨。街边的行人纷纷探来的目光差点让Kyle动起了走下水道的念头。Kyle不停在心里念叨着别理他方才平安无事地来到了Stan家楼下;但还没开始敲门,一个深棕色的酒瓶子便从楼上跌下来,并伴随着一声脆响摔得四分五裂。

  ——What the fuck!?

  Kyle在心里喊着,他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被揪起来了:希望下一个掉下来的还是酒瓶子而不是Stan!?有些着急的犹太人都开始不顾自己还牵扯着谁了,脱了鞋进了门就急匆匆的往楼上跑去,留着一脸五味杂陈的Craig愣站在Stan家的防盗门前。

  狭小的房间里乱七八糟,和刚刚遭到一场洗劫一般,而Stan则和报复社会的恐怖分子似的满身酒气趴在窗台上向下投掷着酒瓶子。Kyle捏着鼻子靠过去拦住Stan正要继续扔酒瓶子的手用最大的力气把他整个人拽到了地面上坐着。

  “Stan!?Stan!?”

  无人应答。

  Stan只是坐着,苍穹般的蓝眸眯起打量着离自己仅有十几厘米的Kyle的脸,而刹时间Kyle竟也不知道下一句该说什么好,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到底怎么啦’之类的话——但Stan却始终紧闭着嘴,跟把Kyle对自己的关心全扔进了棕红色的酒瓶子里头一样。

  这略显尴尬的局面终于在约莫半分钟后被Craig给打碎:

  “Hey——dude,瞧瞧你在干什么。干嘛跟他的小女朋友似的这么着急?”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