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滔滔

你可知旅途的终点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墙壁和武器
苦死了天真的战士
苦死了警觉的敌人
你的孤岛已经陷落

你可知希望不会来
遗忘掩埋了多年的一场狂欢
狂欢只是一场困惑的浪漫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铁网和栏杆

——汪海鸣
【年轻人你可别哭啊】

【Staig】Craig做了一个梦

/ 《无伤大雅的谎》 的极短番外,一个关于Craig眼中的Stan的故事

/未看过原篇建议先阅读原篇,链接在上方

/无差向

/感谢阅读

+++++


  “原来你真的会梦到我啊。”


  夜风中,他看见Stan坐在一张木质长椅上,侧边劣质的路灯闪烁得人眼前发昏。

  “如果我说我不想,你也照样会出现在我的梦里。”Craig踏着泥泞中的石板路走近他,难以信任长椅质量地缓缓坐下,如他所料地,木板发出难听的吱呀呻吟。

  他微靠椅背,眼前除了黑暗中粼粼散碎月光的人造湖以外什么都没有。

  “你不是以为我是被人推下河的么。”

  “看了你留的遗书,我突然觉得人工湖更适合你。”

  “Oh,Dude.如果不说清楚,我不可能知道你要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很廉价。”

  “真的?”

  “假的,我觉得你有一种人造的浪漫。”

  “浪漫还能自然为之?”

  “随你怎么理解。”

  “烂性格不打算改改?”

  “暂时没有这个计划。”

  Stan没有再接上话轨,只是以十分随性放松的姿势坐着,在灯光一次次的沐浴又剥离下无动于衷。

  黑白的寂静似乎持续了很久。

  “为什么自杀了?”

  “Huh?”

  “我很确信你听清了我的问句。”

  “我也很确信你的阅读理解做得不错,啊,难道你还想得到什么别的答案?”

  “并不指望。”

  “Craig,我是真没想到你居然会说这种前后矛盾的话。”

  “……”

  Stan大概会觉得自己的这阵沉默是对他先前没接续话题的报复吧。Craig这么想着,暗叹对方幼稚地从牙缝呲出一撮空气。

  “喂,说真的,你不觉得我们有点像?”Stan说着,边不知从何处摸出一本书,嘈杂地来回翻动——惹得Craig不禁瞥去:Oh,是标题长得吓人的那本。

  “如果是指共同爱好,我将为今早高估了你对我的了解而感到失望。”

  “当然不是,并且也不是指外貌——你猜猜看呗?”

  “…酒量?”

  “Wow,你在开玩笑耶。”

  “我又不是你,怎么可能精确捕捉到你乱七八糟脑袋之中的一个答案。”

  “可是现在在做梦的不是你么。”

  “……”

  “没劲啊,认真思考一下这么难?”

  Craig冲他做了个带着无语意味的表情。

  “对这个世界的一些态度?”

  “这不是答出来了吗。”

  “噢。”

  仿佛此答出口顺便捎走了Craig身上大半的能量,他长吁一气,有些疲劳地合眸。

  “再说点什么?机会难得噢。”

  “我记得我刚刚说过你很廉价。”

  “但你后来把答案改了。”

  “……我没有话要说。”

  “那你有什么话希望我对你说?比如回你一个‘我也爱你。’?”

  “…也行。”

  “Craig,你居然意料之外地爽快,有够诡异。”Stan故意用了惊叹的措辞,即使Craig并没发现他脸上有任何相关的表情,旋即他语气敷衍地开口了:

  “我也爱你。”

  “嚯。”

  “没点表示?”

  “不值得。”

  青年玩笑的表情消纵即逝,他清清嗓子酝酿情绪,直到下一阵夜风吹来方悠悠陈出字句:

  “Craig,我爱你。”

  幸获示爱的青年半睁着眼望向对方,不知所涵地微微露出笑意。

  ——但在他看来也许自己只是在抽嘴角吧。

  Craig转即便敛回了面部表情,亲手掀起了随机时长的沉默,不过须臾便被对方扯向结束。

  “下次还要再见面么?”犹如赶航班一般,这次Stan的语速很快。

  “你还想第二次打扰我睡眠?”

  “Craig,告诉我你想。”

  “逼迫?…行吧,我想。”

  “那下次再见?”

  “嗯,下次再见。”

  此后无话,Craig第二次闭眼。

  再接下去便是早上七点半从睡眠状态中醒来的事了。


  后脑勺发丝凌乱飞翘的青年从床上坐起。他总能很快从梦乡中回到现实,继而不沾染任何惯性地去做接下来的事。

  今天有空,把【美丽新世界】读完吧。

  Craig从不令心中的计划转化成自言自语对着空气絮叨。他下床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绽得正盛。

  /End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