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滔滔

你可知旅途的终点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墙壁和武器
苦死了天真的战士
苦死了警觉的敌人
你的孤岛已经陷落

你可知希望不会来
遗忘掩埋了多年的一场狂欢
狂欢只是一场困惑的浪漫
每一扇门窗后都是铁网和栏杆

——汪海鸣
【年轻人你可别哭啊】

我又死了一次。

 /年末总觉得要发点什么好

 /负能产物,建议不要读

 /虽然这么说却还是发出来了(。)

 -----

 在我的记忆里。

 我第一次死掉是在2014年,不记得是几月的时候。

 那时候的我太稚嫩了,什么都不懂。面对着里头数字不断上涨的,新好友边上的红点,我因为找不到面对的方法而感到焦虑,想着出去走走结果却被很高很高地方掉下来的钢材给砸死了。

 好狼狈。

 第二次死掉是在同年年底吧,大概。

 我被红色的小汽车给撞死了,很快一下,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失去意识了。

 第三次死掉是在2015年吧?

 我被什么人给杀掉了,可能是抢劫之类的。血液热乎乎的从我的脖颈上流下来——

 好难受,无法呼吸,行人说话的声音十分嘈杂。

 2016年,整整一年我都没有死。

 时隔一年多,2017年二月份初我死于了意外。

 看来以后不能乱玩火。

 同年同月。

 我没有打过那个在黑暗处偷窥我的人,我被那个人杀掉了。

 呀,我好弱。

 在2017年的三月份四月份这段日子,我又死掉了。

 是自杀,因为遇到了真的很难过很难过很痛苦很痛苦的事情哇。我爬出窗户从五楼跳了下去,啪一下我的肢体在一瞬间就变得残破不堪。

 这次真的很痛,以后再怎么样也不要这么死了。

 我这么想。

 然后,然后。2017年的,我生日那一天,我死掉了。

 又是车祸,第二次车祸了哇——稍微有点习惯了,不过这一次是在繁华的街道,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滑倒结果被摩托车碾过了脖子。脖子整个断下来啦,超级恐怖的。手里的东西全都掉了,旁边的人也吓坏了。

 抱歉,让大家看到了我很狼狈的样子。

 呃,再是——七月到十一月这样吧。

 我在家附近的公园,没有什么人的地方,反反复复反反复复。

 死掉了四五次。

 2017年的年末——喔对啦,在年末的时候我的运气总是会很差,特别差!

 我在坐摩托车的半路上跌下来,正好又是上坡路,被车辆撞来撞去,我也滚来滚去。

 没人来救我。

 我满身是伤,脖子也扭断了。然后我躺在车水马龙里面望着浑浊的天空,在好痛好痛中渐渐渐渐没了思考——这应该是我死得最慢的一次。

 接着到了2018年,也就是即将要过掉的今年。

 年初还没有开学的时候,我跳进了公园的人造湖。

 水好冷,我麻木地这么想。无法呼吸真的很不好受,水灌进我的鼻腔,我的咽喉,慢慢地慢慢地,最后一串泡泡在湖面噗噗噗破开了。

 2018年,同是一月,我在笔记本电脑前猝死。

 二月,我犹豫了好久好久,终于决定好从阳台跳了下去,摔在了某个仓库的屋顶上,在没人发现的情况下流了很多血停止了呼吸。

 三月,我死掉了两次。

 一次是溺亡,一次是被刺杀。

 四月初,为了救一个人我被杀人犯给一枪崩掉了。

 为了别人而死掉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于是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为了救人,被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武器杀掉了,还有一两次是活生生地被打死。

 很疼,但是很开心。

 六月和七月,我一直沉浸在思考和爱里,好好地活着。

 不过七月末我还是死掉了。

 因为心情实在是好不起来所以又想死了——本来打算割腕的,但是似乎这个方法不太行,所以就找了个地方借助大树的枝条上吊自杀了。

 呃,那种感觉,就是喉咙被死死卡着,稍微有点干呕,紧接着剧烈的头昏脑涨,就死掉了。

 还有一次就是在两天后的半夜。

 因为被坏情绪压得喘不过气,就偷偷爬起来拿了把刀跑到阳台不停不停不停地捅自己。

 到了八月的尾巴,即将开学的我焦虑到了极点以至于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朝着太阳穴开了一枪,我目睹着自己的脑组织崩了出来,很可怕很恶心。

 那一枪过后,我发现似乎死亡已经不能再让我平静下来。

 我麻木了,连着痛觉神经一起。

 从一个礼拜死两次到一个礼拜死五次再到一天死一次。

 从一天死两次到一天死五次再到一个小时死一次。

 生活已经无法正常进行。

 我知道子弹从侧脖穿过的自杀方式最痛苦,我知道把脑袋冰冻起来再一下子砸碎的死法最爽快,我还知道跳楼下去要疼多久才会死掉,还知道自己可以沉到海的多下方。

 我一遍一遍做着实验,将自己提出的只有自己可以解答的问题答出来。

 呃,行吧,其实这样挺累的。

 十二月二十几号,我第一次后悔去死,抓着天台的栏杆爬了回去。

 继而我就一直都没有死,直到现在。

 不过果然这样撑着不死会让我觉得更累啊,于是我打算写下这些东西,回到那处天台,当着所有人的面,在新年到来的那一刻跳下去。

 2019,我脑袋中闪过的第一句话——

 我又死了一次。

评论(7)

热度(15)